窥灵。

一名摆摊算卦的废柴画师。

【关福】落日余晖

☼关涛×幸福

☼电视剧《幸福到万家》


阳光透过淡薄的云层,照耀着白茫茫的大地,反射出银色的光芒,耀得人眼睛发花。

关涛抬头看了下那刺眼的太阳,伸出手擦拭了下额头上的汗水,暂时休憩了下又拿起放在脚边的礼品朝山上走去,今天出门没看黄历才会遇到半路车子抛锚的事,本想索性打道回府算了,但他想着已经好久没见幸福了,那颗蠢蠢欲动的心又一次洋溢了起来,一路上这些艰辛也不值得一提。

想到接下来要见到她,关涛的步伐更加轻快些许,连带着微风也轻柔地吹拂着他的领带,山中的鸣叫声此起披伏像在预示着他压抑不住的心动。

其实,距离上次见到幸福,才过去三个月而已。

三个月而已,是吧!

朋友之间,三年不见的人都比比皆是,何况只是短短的三个月。

关涛有一本笔记本,那是当初幸福在上班时送他的礼物,她说是路过街边看店里打折促销买一送一也很划算,就顺手也给他买了一本。

墨绿色的笔记本页面是磨砂质感,封面还有些许斑驳的痕迹,看着像是积压在仓库已久的滞销货,只是碰巧被某人大发慈悲地买下罢了。

但这不能降低关涛对它的喜欢,毕竟这是幸福送自己的第一份礼物。

从他在第一章写下“幸福笔记”开始,就没再停笔过。

关涛记录着他眼里看到的幸福,有开心的、奋斗的、勃勃生机的,也有沮丧的、难过的、怀疑自己的,那些片段像蒙太奇穿插在关涛的生活里,组成了他眼里熠熠生辉的幸福啊!

是看一眼,就能让人心生欢愉的幸福啊!

是他奔波这前半生,遥不可及的幸福啊!

关涛从未对幸福表达什么,只是把这份小心思攥在手里,在若有若无地释放着爱意,他比任何人都知道幸福是多么好的人,好到连远近闻名的关大律师也有些自卑。

说到底,他除了满腹学识和赚钱能力,好像也没啥好拿出手的。

毕竟,幸福的赚钱能力也不比自己差,如若她当年考上大学毕业归来,关涛毫不怀疑她会变得更加耀眼夺目,甚至于念念不忘。

 

关涛沿着山路一步步踏上台阶,近来下了几场大雨,山路难免淤泥积了水坑难走,何况还是位来自大城市生活的人,他好几次不慎滑倒身上沾满了泥水,但送给幸福的礼物却被他高高举起,不沾染一丝污垢。

他可以受伤,但送幸福的东西必须干干净净。

就像在关涛眼里,幸福是一朵纯白的玉兰花。

随风摇曳,但也沁人心脾。

“关涛啊!”

低着头小心翼翼走路的关涛,听到一声熟悉的声音透过空旷的树林钻进耳朵,好似山谷中黄鹂的鸣叫,婉转动听,是他记忆中不可磨灭的记忆。

猛然抬起了头,就看到站在台阶上面的幸福,正笑靥如花地看着自己。

是她啊!真好啊!

关涛眼里的情意被阳光润得尤为透亮,心脏急速跳动着,有什么东西从沸腾的血液里蔓延,在心尖汇聚,他无声地张了张嘴,终究是止于唇齿,怕惊扰了此时的美好,心口烫得关涛几乎不敢呼吸,只能在感情迸发时蓦然垂下眼眸,遏制那无措又徒劳的心动。

不行,不能让幸福察觉到自己的感情。

关涛脑海里的小人来回拉扯,喜欢一个人就去追啊!躲躲藏藏算什么本事。

他不是没努力过,在幸福决定辞职回乡时,关涛曾几何时希望对方能再考虑下,但终究在幸福坚定的眼神里败下阵来,说到底,他哪来的立场要求对方这样做。

在幸福回去的那段时光里,关涛时常把自己埋进工作堆里,企图用强度工作来犒劳自己残破不堪的心,他要隐藏好自己的角色,唯恐被对方发现,自己连做朋友的资格都没有。

在此之前关涛曾有意无意地试探过幸福,是否有想找对象的意愿。

就差把自己的生辰八字写到红纸上递到对方手里,你倒是考虑下我啊!

但幸福总是一脸笑呵呵的样子看着自己,打太极着把话题揭过,次数多了,关涛大概也明白对方的意思,目前幸福还未有过找另一半的想法。

 

幸福看着一直默不作声的关涛,有些疑惑地走到他面前,用手在他眼前挥了下,“怎么发起呆了?”

关涛抬起头又是满脸的笑容,眼神温柔地看着对方,“这不是看到幸福,开心坏了嘛!”

幸福听到关涛的话倒是一乐,也不自觉低头浅笑了起来。

却骤然看到关涛的脸颊有些擦伤,正溢出点点红色的血珠,她用手轻柔地摸了下对方的脸颊,“你受伤了。”

“刚才不小心摔倒了。”

关涛顺势把受伤的手递到幸福跟前,睁着一双湿漉漉的眼睛,有点委屈地看着她。

幸福看着关涛难受地蹙眉,有些心疼地拉着他的手吹了吹,像是在哄小孩似的仿佛这样就不疼了。

关涛看着她的举动,心里早已经乐开了花,嘴角不自觉地扬了起来,眼里的宠溺透过眼梢溢了出去。

“我拉着你走吧!不然你又摔倒了!”

“嗯嗯嗯!”

 

人高马大的关涛就像个小孩,被幸福拉着手缓慢地往客栈走去。

落日透过密密匝匝的枝叶透视下剪影,打落在行走的两个人身上,地上印着点点破碎的粼粼光斑,摇曳的树枝像是把两个人罩在里面,轻柔地晃啊晃。

落日的余晖,却湮灭不了关涛眼里灼热的温度,他目不转睛地注视着眼前的身影,那双眼眸像最深的湖水,被淹没在阴影里,却在黑暗中温柔地绽放。

他愿意等,等幸福回头,等幸福接受。

他把自己的后半生都投入在这场奔赴中,斩断所有后路。

没人知道关涛在这场豪赌中付出了什么,却也甘之如饴。

幸福,别让我输好不好。

我把余生都赔给你,祈求你途径我时,仁慈地停下脚步,看一看虔诚的信徒。



评论(5)
热度(7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窥灵。 | Powered by LOFTER